防狼喷雾的选择,射流型还是喷雾型?

xiaosa999 809 0

防狼喷雾自面世以来,一直是个人防卫领域的明星产品,价格低、效果好、方便携带、非致命性都是它深受民众欢迎的原因。那么当你决定为自己的安全购买一罐防狼喷雾的时候有很多问题需要你去考虑,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射流型和喷雾型到底选哪个?

防狼喷雾的选择,射流型还是喷雾型?-第1张图片-

射流型也好喷雾型也罢,没有绝对的谁比谁更好,只有哪种更适合你的使用环境和情形。下面我会带大家看清喷雾和射流的优缺点,让你们做出适合自身条件的选择。射流型的方式,我们可以想象成小时候玩的水枪射出的一串水柱,而喷雾型更好理解,想想我们用的杀虫喷雾剂的喷射方式。

这两种类型的化学组成没有真正的区别。唯一的区别是在每个特定容器上使用的喷嘴类型。下面我们将从喷射距离、击中目标的液体量、抗风性能、瞄准难易度,躲避难易度,对多个目标的效果这6个维度来介绍讨论。

1、喷射距离

通常来说,射流型防狼喷雾的射程要大于喷雾型,射流型的射程可以达到3米或者更远,喷雾型的射程一般在1.5米到2米。中国有句老话叫一分长一分强,理论上来说,3米的射程是优于2米的,你可以在目标距离你更远的距离就释放喷剂,阻止目标接下来对你的攻击。但是我要说的是这是建立在你可以熟练准确使用防狼喷雾的基础上,我们都知道,特别是便携型的防狼喷雾,溶剂量都不会太多,过远的距离就喷射很难保证命中精度,如果太远距离的喷射命中不了目标的面部就等同于浪费弹药。最好的攻击距离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一般来说是敌人伸直手臂却无法够的着你的距离到你可以准确命中对方面部的距离。实战中永远要记住,防狼喷雾的起效部位是面部,想要从危险中逃脱,只有喷射歹徒的面部,让其无法睁眼才能让你有逃脱的机会,永远不要相信给歹徒造成刺激性的咳嗽就可以让你逃脱!致盲和无法忍受的灼烧疼痛感才是真正打败歹徒的原因。

2、击中目标的液体量

液体量指的是真正命中目标被目标面部吸收的活性成分量。射流型命中目标的量理论上来说是大于喷雾型的,射流是一串水流,相对来说更集中而不像喷雾型一样会散开,所以会有更多的量去命中目标。然而,我可以告诉你,从个人经验,并不需要太多的剂量就可以达到效果!你把10ML的剂量喷到敌人脸上和20ML的剂量喷到敌人脸上效果差别并不大,都可以很好的完成阻止任务。实战状态中,想要伤害你的人一定是不断的接近你,近距离才能对你构成威胁,而你同样也在判断对方是否真的是要攻击你,只有他侵犯到你能承受的社交距离并不顾你的警告时你才会对他发起攻击。所以在这种近距离的情形下,无论是喷雾型还是射流型击中目标的液体量都是能保证的。

防狼喷雾的选择,射流型还是喷雾型?-第2张图片-

3、抗风性能

当你向某人喷射辣椒喷雾时,有可能会有一些喷到你身上,尤其是有风的时候。那些被风吹回来的药剂同样会对你自身产生作用。正如你所猜测的那样,喷雾型由于扩散快、雾化形态的小水滴更易受风向影响,如果逆风时很容易会被回吹,误伤自己。然而射流型就不太可能回流到你身上。所以,如果你住在风很大的地方,射流型可能更适合你。

4、瞄准难易度

瞄准难易度指的是击中有效部位面部的困难程度。正如我前面提到的,你的目标不是很大,就一张脸的大小,不幸的是,你的目标一定是移动的而非静止的。远距离的喷射想命中目标的难度是有多大,但是在1米到2米间这就变的相对简单了。可以这样想:射流型以一条水柱射出,而喷雾型则以一个不断扩大的圆锥体射出。这就像试图用激光笔击中墙上的目标和用手电筒的光束击中墙上的目标的区别一样。即使你没办法用手电筒中心光点去命中目标,光点周围的光一样可以覆盖目标,你的目标可能仍然在手电筒发出的更大的光圈内。当然,在近距离使用时,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区别,除非你是那种害怕时会剧烈手抖的人。在这种情况下,喷雾型可能对你更好。

5、躲避难易度

当你的孩子试图用水枪射击你的时候,有时你可以闪开,避免让一束水直接流到鼻子上!因此,射流型如果远距离使用,被躲开的几率是很大的。但是锥形喷雾型就很难避开,因为范围太广!另外,你必须记住,许多个人携带的辣椒喷雾的大小只有二三十克,这可能只给你5-10秒的连续喷射,所以不要试图喷射一个远距离的目标。

6、多个目标的效果

多个目标是说你不幸碰上多名犯罪分子的攻击,这时候射流型就无法同时应对。射流型让你无法一次命中多个目标。顾头不顾尾。这时候你需要的是喷雾型,当使用喷雾型时,你可以更容易地影响几个人。即使你可能不会从别人那里得到那么多,即使呼吸少量的胡椒喷雾也会导致严重的窒息和眼睛流泪。当然,如果它们直接进入眼睛,也会在短时间内失去视力。

总结下,无论是射流型还是喷雾型防狼喷雾,尽量不要在太远的距离就开始喷射,这样你无法命中坏人的面部,起不到阻止侵犯的效果。合理的喷射距离再1.5米到3米之间;射流型和喷雾型各自有各自的优缺点,根据实际情况使用;射流型更适合在有风的情况下使用;喷雾型适合应对多人的威胁。


标签: 防狼喷雾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