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狼喷雾剂喷人判几年?

xiaosa999 429 0

一些不了解防狼喷雾的人总会把防狼喷雾和化学毒气甚至化学武器混为一谈,认为使用防狼喷雾喷人会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那么防狼喷雾喷人究竟会判几年呢?有这种想法并不完全正确,首先防狼喷雾就是辣椒喷雾,说白了就是辣椒提取素,不含任何化学武器成分。其次、防狼喷雾也不可能对人体造成永久性损伤。是世界公认的合法有效非致命的个人防身工具。

防狼喷雾剂喷人判几年?-第1张图片-

有的朋友还问如果用喷雾喷了人,会被判几年?其实大可不必,防狼喷雾剂一直以为都是以安全性和非致命性著称。所有的研究中都证明,防狼喷雾对人体造成的伤害都是暂时性的,可逆的。正规厂家生产的防狼喷雾,主要成分是辣椒油树脂OC。辣椒油树脂接触到面部皮肤、眼膜、呼吸道粘膜会产生炎症性刺激,造成流泪、咳嗽、呼吸困难、疼痛、暂时失明。这些症状只是为了去虚弱袭击者,阻止他们的攻击行为。大约30分钟到1小时症状将会逐渐减轻直至消失。

防狼喷雾不是化学毒气,是合法的防身工具,只要使用得当能起到很好的防身效果。当然,如果购买途径有问题,成分无法分辨,是有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前些年就出过一个案例,哥哥在地摊上30块买了一罐所谓的警用辣椒水给15岁的妹妹防身。某天晚上妹妹路遇小混混的骚扰,用哥哥给的辣椒水喷了小混混,结果造成小混混失明。最后小混混的家属反诉女孩。本来是一件合理的防卫案件就变成了防卫过当。问题出在哪里呢?就是那罐不明成分的辣椒水。最后幸好小混混的眼睛医治恢复,女孩家人承担了赔偿,才免于刑事起诉。

具有安全防卫意识是好事,但是切不可贪图便宜,防狼喷雾的选购还得去正规有资质的安保器材公司。

防狼喷雾剂喷人判几年?-第2张图片-


标签: 宝宝计划软件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