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老百姓用防狼喷雾防身违法吗?

xiaosa999 5033 0

防身喷雾器,俗称“辣椒水”,现代的许多女孩子都会自备一瓶,以求遇到意外能够自保。特制的辣椒水浓度很高,一小瓶就相当于2公斤辣椒浓缩在一起,被喷到之后“痛苦难耐”,最少十分钟不能动弹。普通老百姓用防身违法吗?

虽然“辣椒水”目前还不能通过xx渠道购买,可是网上兜销“辣椒水”等各种防身东西的网站却非常多,这些防身东西也非常热卖,等防身东西是否合法,又应该怎样运用呢?

什么样的情况下,运用的情况下是违法的呢,下面给我们简单的举一个比如:素未谋面的两个人践约而至,表明身份后,购买手机的男人突然拿出喷雾器,向着事主黄某的眼睛直喷过去,然后抢走手机夺路而逃。黄某马上反响过来,强忍着眼睛的疼痛,奋力直追100多米,最终将该男人抓获并夺回被抢的手机。这样的情况下,便是直接涉及伤害别人的违法行为,这样的行为,运用防狼喷雾肯定是违法的行为的。

普通老百姓用防狼喷雾防身违法吗?-第1张图片-

现在防身用品的种类有很多种,“电棍”“喷雾”种类很齐全,功用详尽,记者同时了解到,用来防身的东西在网络上“热卖”,并且种类齐全,功用详尽。先进的防身器材可谓包罗万象并且威力都很惊人,在热销中的商品大部分来自防身喷雾器和防身电击器两个门类。

在一种,叫做“防暴自卫喷发器(防狼器)”的介绍中,,这种药水的成分为辣椒精纯提取素、芥末提取物等天然强刺激物质,用于紧急防卫,极具伪装性,随身放置于口袋、手提包中。当遇到危险时取出,对准暴徒面部喷发,可令暴徒睁不开眼,强烈咳嗽而无法实施进犯。“不费太多力气,即可制服暴徒。”

所以防身用品便是不要做违法的工作,只用于防身的话,是不违法的,说句其他,你买瓶啤酒肯定是不违法的对不对,那你用酒瓶砸人的话,肯定就归于违法了对不对,所以有需要的话直接在女子防狼喷雾专卖店进行买购就能够了。


标签: 防狼喷雾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