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有效测量出防狼喷雾的辣度值?

xiaosa999 496 0

如果你开始研究哪种辣椒喷雾是最好的,或者你需要购买哪种辣椒喷雾,你会被各种不同的测量方法淹没,到底哪一种测量方法是能衡量出防狼喷雾强度的高低呢?

到底有多“辣”是用主要辣椒素(MC)的百分比来衡量的。目前市场上最有效的配方是1.33%,制造商是沙豹(SabreRed)。这是一个遍布世界各地的辣椒喷雾品牌,除了个人防卫性产品外,还未世界各地的执法机构提供有效的执法工具,包括中国香港警局。

如何才能有效测量出防狼喷雾的辣度值?-第1张图片-

除了制造商和公司在广告中使用的主要辣椒素的百分比外,还有两个其他的测量方法。然而,这些测量值可能会有所不同,不应该用来比较不同的喷雾剂,因为这些数字可能不能说明全部情况或准确地代表事实仍然是个未知数。

这就是舒(SHU)或斯科维尔(Scoville)热量单位,另一个是辣椒树脂浓度OC百分比。每批喷雾中使用的辣椒的数量各不相同,厂家广告中的数量只是“平均数”,并不能准确的反映出真实的数据。

这个数字通常也是基于生天然辣椒本身的,而不是配方本身。同样地,OC的百分比可以变化,它仅仅是对提取液在配方中的含量的测量,而不是配方的效力。

测量辣椒喷雾强度的唯一准确方法是使用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HPLC是一种将样品分解成各个成分并以极高的准确度进行测量的系统。

一些公司确实对辣椒喷雾产品进行了HPLC检测,从而提高了声明的准确性。最好的公司对每批辣椒喷雾都使用高效液相色谱法进行检测,以确保每批都符合标准并有效。

在研究或讨论辣椒喷雾时,你可能会听到“喷嘴热量”这个词。喷嘴热量指的是实际从喷嘴喷出的SHU的量,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很大的数字,可以用来比较不同的辣椒喷雾。

然而,喷嘴热方程中缺少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时间。如果用辣椒喷射器喷人只是为了让他们感到疼痛,那么更高的喷射器辣度值会更好。然而,当要阻止攻击者时,疼痛出现的速度也同样重要。举个例子,袭击者被喷雾喷中后,辣椒素产生的疼痛感会有延迟,这个延迟如果在一分钟后产生,攻击者可能已经完成了对你的伤害;而如果疼痛感产生在被喷中后的10秒内,攻击者将无法对你造成伤害。

许多喷雾喷剂公司一直在努力提高树脂的百分含量,并宣传喷嘴热值。然而,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他们使用的是一种不那么纯的树脂,它仍然含有许多未经过滤或提纯的“垃圾”,如糖和多余的油脂。

这些额外的成分延迟了主辣椒素的起效速度,使得攻击者在喷涂后可以持续更长的时间才产生效力!。研究辣椒喷雾的起效时间往往比纯粹的斯科维尔辣度单位值更具实用性!

如何才能有效测量出防狼喷雾的辣度值?-第2张图片-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